张店公园街道:行政调解进网格 纠纷不出家门口

2017-11-13 16:5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赵耀东
    大众网淄博11月13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赵耀东)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拓宽行政调解工作领域,公园街道积极探索行政调解新模式,将行政调解与网格化管理有机结合,建立起网格化行政调解工作机制,让群众不出家门口就能化解纠纷,极大地节省了调解成本。
  建立行政调解信息员队伍
  据悉,公园街道共有62个基础网格,每个配备网格长、网格员各一名。公园街道以网格员为基础建立行政调解信息员队伍,群众有纠纷可以直接向网格员申请,由网格员登记后转送行政调解委员会。
  “网格之家”实现就地调解
  公园街道选取闲置房屋建设“网格之家”,作为居民代办业务的延伸,内设便民服务、休闲娱乐设施。街道利用“网格之家”建设流动行政调解室,行政调解员上门调解,居民有了纠纷不用出家门口就可以得到化解,受到群众一致欢迎。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