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城管局叫停40余家违规餐饮 规范市场秩序

2017-11-02 17:1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张店区城管局叫停40余家违规餐饮 维护有序生活

  大众网淄博11月1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张营)一楼住户为了盈利,没有任何手续私自将临街的墙面打开,经营餐饮。近日记者从张店区城管局获悉,为了规范市场秩序,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办事处及体育场城管中队联合相关社区对40家在居民楼、储藏室违法经营的餐饮店铺予以叫停,并责令限期整改。

  据了解,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商场东路(金晶大道以东)沿街小区多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由于历史原因,当时并未建设沿街商铺。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周边人流量大大增加,在利益的驱使下,很多沿路居民楼的一楼住户将住房和储藏室经营餐饮业,主要以经营餐饮。不容回避的是,由此带来的油烟、噪音扰民现象屡禁不止,这种行为不仅违法,而且严重扰乱了周边邻居的正常生活,破坏了市容市貌。针对这种情况,体育场街道办事处统筹安排,体育场城管中队和相关社区根据《淄博市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第十一条规定和《张店区人民政府关于依法关闭违法餐饮项目的通告》,从9月中旬开始对所有的违规餐饮经营业户下发通知,责令其停止营业,限期清空经营工具。

  由于个人利益受损,很多业户不理解,体育场城管中队执法人员和相关社区的社区工作者挨家挨户讲法规、摆道理,打消业户的疑虑。城管工作人员严格执法,仔细甄别,不搞“一刀切”,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又不损害合法经营业户的利益。

  截至目前,商场东路40余家违规餐饮业户已全面取缔,整个体育场街道办事处辖区共计取缔违规餐饮经营业户271家,墙面粉刷、补种绿化等后续工作正有序进行,将还市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