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镇产业扶贫初见效 贫困户喜获分红金

2017-11-02 17:1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徐坤

  大众网淄博11月2日讯(记者 徐坤 通讯员 陈雪)近日,傅家镇55户贫困户顺利拿到了傅家镇苏氏农科创业大棚产业扶贫项目的首次收益分红,贫困群众首次尝到了产业扶贫带来的甜头,傅家镇产业扶贫工作初见成效。

  2017年,傅家镇现行扶贫标准线下建档立卡贫困户共有156户404人,涉及9个村。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镇党委政府研究实施了傅家镇苏氏农科创业大棚产业扶贫项目并在浮山驿村、南家村共建设了发展种植、采摘、销售于一体的种植大棚7个,销售基地2处。据了解,该项目采取“资产收益+分红”的模式,按照年分红不低于7%的比例,带动周边贫困程度比较严重的黄家村、浮山驿村两个村的贫困户55户136人增收,贫困人口每人每年可获得收益资金257元。

  “感谢党和政府,现在我也可以拿到项目分红了。”傅家镇浮山驿村的贫困户韩志祥一家拿着领到的1000多元产业扶贫项目分红收益金高兴地说。在傅家镇像韩志祥一样的贫困户共有55户、136人都顺利拿到了该镇苏氏农科创业大棚产业扶贫项目的首次收益分红,贫困群众首次尝到了产业扶贫带来的甜头。

  近年来,傅家镇大力实施产业扶贫项目,以贫困农民增收脱贫为目标,强化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积极帮助企业落实优惠政策,促进企业发展,带动贫困户增收的同时,帮助部分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