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和平街道创新举措强化安全消防工作

2017-10-31 16:0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10月31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张嘉仪)安全生产关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能仅停留在口头上,应切实转变为行动,应把安全发展变成群体性工程、基础工程、持久工程。和平街道创新举措,大力开展“安全知识近万家”活动让安全知识、安全理念走进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居民。

  针对现在网络媒体传播速度快、应用方便等特点,充分利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在辖区内推广中国安全生产报、中国消防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平台,充分发挥网络媒介的宣传优势。截至目前,已有2500余名居民关注中国消防微信公众号,年底目标推广人群一万人以上,真正做到安全知识进万家,形成全社会上下人人学习安全知识、人人懂安全知识、人人传播安全知识、人人学用安全设施的良好氛围。

  社会单位、社区定期组织开展灭火救援技能训练和消防演练,在社区居民、单位职工中普及常见火灾特点和扑救技战术措施。结合实际制定微型消防站队员培训课程,从火灾燃烧常识、消防设施操作、火灾扑救技能、组织人员疏散、安全防护自救等方面,逐项培训,定期实战演练和实操训练。开展多元化、专业化安全培训,培养社区安全骨干。

  和平街道在抓好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培训的同时,高度重视居民安全知识的培养,在辖区内率先开展安全消防设施进万家活动。结合走访困难群众工作,将消防设施送到家,鼓励群众自主购买安全专用设施及装备,普及推广烟雾报警器、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水枪、缓降绳等实用安全器材的购买和操作,充分提高主体安全责任和意识。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