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街道:多方规范整治 “小饭桌”守护孩子安全

2017-10-20 16:3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荣俊丞 孙文祺
相关部门现场检查
    大众网淄博10月20日讯(记者 许炳棋 见习记者 荣俊丞 通讯员 孙文祺)10月17日,和平街道与西六路小学宣传食品安全和关注“小饭桌”安全管理。同时街道联合食药监、城管、安监、消防等部门重点检查“学生小饭桌”,共取缔7家小饭桌,引导22家办理相关许可证,确保孩子饮食安全。

  10月17日,和平街道携手西六路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宣传食品安全要性。同时印制了1万余份《致同学、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和告知学生家长选择合法、正规、纳入监管的“小饭桌”就餐。

  前期,和平街道办事处对辖区11个社区周边“小饭桌”情况进行了“拉网式”调查摸底,对经营业主、经营场所、经营范围、从业人员等基本情况做了清晰调查并对辖区29家小饭桌、43名从业人员逐一建档管理,实行登记备案制度,督促小饭桌,配齐清洗、消毒、保洁设备,并严格建立落实进货记录、健康查体、饭菜留样和分餐等管理制度。对符合条件的小饭桌,进行登记;未达到登记条件的,责令限期整改,对已经登记的开展跟踪检查和星级评定。

  街道联合食药监、城管、安监、消防等部门在中午学生集中就餐时段,深入到“小饭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学生小饭桌”登记备案证是否齐全并上墙、从业人员是否健康体检、是否实行配餐制、餐饮具清洗消毒和食品留样等环节。共下达了整改意见书17份,其中符合办照办证标准的“小饭桌”,责令经营者限期办照办证;存在问题较多、安全隐患较大的“小饭桌”,明确要求立即停止营业。截至目前,共取缔7家“小饭桌”、引导22家办理相关许可手续。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