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街道“校城融合”开辟区域化党建“试验田”

2017-10-16 14:3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乔子容 周驰

和平街道“校城融合”开辟区域化党建“试验田”

     大众网淄博10月16日讯(记者 乔子容 通讯员 周驰近日,和平街道党工委邀请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及有关人员到城西社区参观调研,为下一步在党建领域重点开展“校城融合”战略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

  在“校城融合”中突出“组织引领”,联合高校开展区域化党建工作,是和平街道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之举。街道党工委以区域化党建为切入点,促进学校党委与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融合发展。双方互列资源需求清单,促进联动有的放矢。街道提供实践平台,搭建高校师生实训基地,辅助高校学生创业就业;开放组织生活活动中心,为高校规范组织生活提供“红色阵地”。学校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为社区工作者“回炉充电”提供专业课堂;选派优秀教师为社区干部、社区居民授课,满足街道群众文化需求。区域化党建的开展,既服务了街道社区“五星级”基层党组织发展需求,又服务了高校党建、教学、科研、文化传承工作,为双方的发展提供了行之有效的创新模式,实现了优势互补。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