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街道:创新文化活动理念 开展公益书法课堂

2017-10-11 10:5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张店区老年书画学会顾问张有先老师和弘乐大语文的赵素颖老师为大家授课

自7月份开课以来,已开展活动16次,参加学习的社区居民达220余人次。

  大众网淄博10月11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张嘉仪 吕丽蓉)“我们很愿意来上社区举办的公益书法课堂,离得家近,很方便,通过这个平台也认识了更多的爱好书法的邻居,大家兴趣相投,互相学习,感觉提高的更快了。”通济社区公益书法课堂的学员阎明说。自7月份公益书法课堂开课以来,参加学习的社区居民达220余人次。

  培育好的社区文化,关键在于有创新、接地气、贴民心,和平街道通济社区从社区居民的需求出发,改变以往书画展、书画评比的传统书画活动形式,创新活动理念,固定时间、固定地点开展公益书法课堂,吸引社区爱好书法的成人、老人和孩子们齐聚一堂,相互切磋,逐步在社区范围内形成爱好书法的文化环境。

  能落地的文化创新才能让文化在社区沉淀,切合居民的文化需求,适应居民的生活状态,社区文化才能更加富有生命力。通济社区公益书法课堂固定在社区综合文化活动室和弘乐大教室两个地点,每周六下午长期开课,邀请到居住在社区的张店区老年书画学会顾问张有先老师和弘乐大语文的赵素颖老师为大家授课,自7月份开课以来,已开展活动16次,参加学习的社区居民达220余人次。

  现在的通济社区以书法艺术为社区文化品牌,逐渐形成“人人爱书法”的良好文化氛围,坚持理念创新、载体创新、形式创新,不断激活社区文化建设的一池活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