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街道:首创“爱心加油站” 特殊群体有了社工服务

2017-10-09 14:3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淄博10月9日讯(记者 乔子容 通讯员 张嘉仪)张店区和平街道创新社会服务方式,成立“爱心加油站”。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社区配备社工,面向特困家庭、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常态化社工服务。

  “王姨,过节了我来看看你。看你还有什么事需要我去做?”家住张店区和平街道的王红英老人今年已85岁。两个儿子都在北京工作、安家,无法照顾老人。家里不管有大事小情,王红英给社区拨打一个电话,“爱心加油站”社工就会立即到家中来。王红英说:“提工资和我去提,过节过年都是来陪着我过。我有困难,他们都帮忙。”

  社工王洪升负责王红英奶奶所居住社区的近十栋居民楼。虽然是双节放假期间,他依然每天到社区和居民家中。作为“爱心加油站的“加油员”,过节更不能停歇。有时候,王洪升从王红英奶奶家么口路过,都要打听一下老人的情况。王洪升:“有时候我不进门,碰上他邻居我就问问,大姨怎么样,如果打听不着,我就进来看看。反正只要是有事,能办的我现场给她办,办不了的我就和书记反应反应,一块来通过其他的方面给她办。”

  街道近几十名社工都是“爱心加油站”的“加油员”。除此之外,街道还与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的社工系签订了,社工系专业学生的人才和智力支撑,继续深化“爱心加油站”社会服务品牌,将“爱心加油站”服务范围扩大到陪伴拉呱、心理疏导、健康保健、居室清洁等。和平街道副主任王晓莹说:“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社工的培训力度,让咱们的培训更加系统更加专业。同时,结合校城联动工作,更深入的加强融合力度,不断来丰富我们的社工服务内容,给社区困难家庭送去更多的关怀和温暖。”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