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大行工匠】刘传刚:平凡工作出成绩

2017-09-27 10:4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9月27日讯 刘传刚,一九九一一月参加银行工作,一直兢兢业业从事信息科技部工作至今,主要负责设备维修和计算机管理27年。

   一、具有过硬的自助设备维修和设备管理水平,工商银行自92年第一台自助设备投产一直到现在,刘传刚自始至终一直在负责自助设备的安装、投产、维修、运行管理工作。行自助设备的更新速度不断加快和增加,对自助设备正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设备运行过程中,刘传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熟练掌握了ATM自动取款机、存取一体机非现金自助终端,智能设备、微机、各种打印机机等重要设备的故障诊断技巧和维修技能,每次到维修现场都对业务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了业务人员对自助设备业务的使用技能,保证了设备的正常运转。为提高行里自助设备的运行率和开机率,刘传刚投入大量的精力,随时监控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使工商银行ATM、智能设备的开机率、运行率平均达到98.8%以上,在全省各二级分行排名居前         

   二、 计算机管理工作,顺利完成科技采购的全年计划,从下单,到立项,到设备资源系统的信息完善,到与财务系统对接,到系统发起报账申请,到报销完毕等等一系列的工作。协助计财部完成年下达的科技项目资金及固定资产的分配工作,提高工商银行设备的合理运用,做了大量工作。

  三、具有良好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电子设备维修工作的特点是突发性强、问题复杂、时间紧。工作几十的工作中,刘传刚急业务所急、想业务所想,尤其是工商银设备数量大,业务量大,网点分散,刘传刚不怕脏和累,不管周六周日,加班加点用自己过硬的维修经验,对发生的各类问题都做到了及时处理,完成了各时期的重大科技项目。始终坚持“网点需求就是命令”的理念,甘于奉献,不辞劳苦,为全行800多台自助设备正常运行,刘传刚不厌其烦地走基层、下网点,现场进行每台自助设备安装投产;为确保全市83网点的智能设备投产按时投产运营,现场进行设备的物理安装、网络调试,设备建档、设备调试,潜心钻研,现场进行高效服务,保证智能化设备在省市行要求的时间内顺利完成投产任务。为确保行里500多台智能化设备运行、370台ATM正常运行。工商银行自助设备每个月都有系统升级工作,都必须在深夜升级,只有这样才能不耽误客户使用,避免升级带来的设备正常运行率,保证了自助系统的正常运转,使自助设备正常运行,成为工商银行面对社会的窗口,成为现代商业银行形象的代表,几年来刘传刚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受到了领导和同志的好评。

  四、提高自助设备运营管理,为设备正常运行提供保证。积极探索适合工商银行特点的设备运行规律,最大限度缩短故障延误时间,把由此带来的负面影响减少到最底程度,维护现代商业银行的影响,工商银行新设备越来越多,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完善、充实自己,更好地使自助设备为社会服务,保证工商银行自助设备开机率保持名列前矛。严格管理办法,对全行设备进行完善的运行管理办法,做好设备统一管理和统一调配,分类统计,起草有关的管理办法,优化设备的资源配置,提高工商银行设备的利用率。

  刘传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继往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好的工作成绩,为工行发展作出贡献。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