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大行工匠——“匠心”铸就客户资产管理的金牌管家

2017-09-26 15:5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9月26日讯 冯岩,1997年进入工行工作,先后任前台柜员、大堂经理、公司客户经理、个人客户经理,2010年8月经过分行选聘,进入分行财富管理中心,从事私人银行客户的营销、维护工作。日常工作中,努力学习各种营销技能,利用自己多年积累的专业知识,积极营销我行金融产品,在本职岗位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专业打造业绩

  俗话说“打铁还须自身硬”,私人银行客户的资产管理工作,对财富顾问的要求非常高,要求对深入了解客户KYC,具备市场分析能力,在熟练掌握我行各类产品的特性前提下,还须根据市场的变化及客户的核心诉求不断调整资产配置方案。为了适应岗位的要求,七年中,冯岩陆续考取了金融理财师、国际金融理财师、中国人寿保险管理师及基金、证券从业资格,从专业人士的角度不断为客户综合化的资产配置方案,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截止目前共管理私人客户100户,其中达标客户81户,2000万元以上超高净值客户20户,家族5000万元以上客户10户,客户资产13亿元,产品配置余额11亿元,2016年为分行创造中间业务收入1800万元,占比分行私人银行业务收入的三分之一。

  信念铸就辉煌

  2014年11月,因工作业绩出众,经省行推荐,前往总行私人银行部进行实岗交流,在总行期间,积极学习各类产品的投资模式,迅速成长,担任6支产品的产品经理,参与研发发行各类私人银行专署产品17只,利用总行资源为山东分行争取专署区域产品5支,金额6亿。其中淄博分行专署产品1.3亿元,实现中收400余万元。实岗交流期间总行私人银行部出具交流鉴定为优秀。在2016年全国第一届财富顾问服务技能大赛中获得优秀奖,被总行评定为精英财富顾问,荣获2016年总行私人银行业务先进个人及2016年山东分行私人银行业务20强称号。

  客户不是上帝,而是亲人和朋友

  在对客户进行服务的过程中,冯岩坚持贴心朋友式的服务,以客户管家的身份,为客户提供综合化的服务。在对支行一位高净值客户进行营销时,无意中客户说起,在最近一次出差的时候,由于不熟悉路况,造成了一次严重的超速违章,按照交通部门的规定,要对客户进行扣减驾照12分及2000元罚款的处罚。冯岩主动了解具体情况,然后运用自己的人脉关系,妥善的帮助客户处理了这起违章,为客户节省了1500元的罚款,并用自己的驾照扣减了6分。事情过后,客户感慨的说:“节省1500元对我来说是小事情,让我感动是你们工行客户经理做事情的这种态度,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通过这件事情,客户成为我行的私人银行客户,以后在很多业务合作中,客户就只有一句话“我信任小冯,直接办吧,不用解释了”现在客户总资产已达到3000万源,成为支行的重点维护客户。

  作为一名工行的普通员工,多年来,冯岩一直默默的坚持的自己的信念,努力打造自己的“匠心”,立足本职岗位、提高自身素质、勇于开拓创新、争创一流业绩,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感召身边更多的员工将ICBC这一金融品牌铸造得更加坚实、更加辉煌!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