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文化节暨膏方节将拉开帷幕 龙砂膏滋约起来

2017-09-22 15:4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马娟

    大众网淄博9月22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马娟张店区第五届文化节暨膏方节即将拉开帷幕,届时为广大市民送上全方位的养生盛宴。今年新增加的“约膏方 砸金蛋”活动,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现场免费为市民提供龙砂膏滋养生保健咨询和龙砂膏滋制作工艺咨询,市民了解后可在现场预约龙砂膏滋方,并参与砸金蛋活动,获赠金蛋内礼品

  据了解,龙砂膏滋方,汲取龙砂医学流派之学术精髓,以中医整体观及辨证论治思想为基础,以三辨三调三结合为独特优势,运用《黄帝内经》五运六气学术理论因时开方,运用《伤寒论》经方体质方证理论辨体调膏,以达调适阴阳、调畅气血、调和五脏之功效。适宜于普通养生人群、亚健康人群及慢性病稳定期患者。 

  龙砂医学流派代表性传承人顾植山教授认为,膏方不仅要因人制宜,还需讲究因时因地,即根据每年天气的不同及个人所在地的变化而调整组方结构。《黄帝内经》五运六气学说,是中医学把握天时变化的重要工具。结合五运六气学说理论,根据患者出生、起病、开方、服膏的时间不同来伺时调膏,是龙砂膏方的精妙卓绝之处。

  希望养生保健、调理身体的市民,预约一款适合您的龙砂膏滋是对健康最好的投资了,不要错过9月28日30日的养生盛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