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街道“助创行”助力“双创”活动周

2017-09-20 14:1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淄博9月20日讯(记者 乔子容 通讯员 张嘉仪)为助力全省“双创”活动周,近日,和平街道开展“助创行”双创示范周活动。依托街道商会,建设和平街道双创服务平台,更好地为辖区创业人员全方位服务,进一步在和平街道辖区范围发起一场“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创业热潮。

  9月18日,和平街道举办“助创行”创业培训指导会。邀请了区人社局的创业培训指导师详细解读了街道和社区创业平台建设、创业补贴政策、创业场地优惠政策、小微企业认定、企业个人创业方向指导等多项知识内容。

  9月19日,各企业创业代表在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天府清华园、百脑汇和鼓舞教育三个双创展示平台,通过实地考察的方式了解辖区的双创服务。

  随后,召开和平街道“助创行”双创示范周交流座谈会,街道参会人员与各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地交流,面对面听取各位企业家的意见建议。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街道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推动我街道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

  和平街道2015年被批准为市级创业示范街道,2016年12月被批准为省级创业示范街道,成为张店区第一批自发创业街道,2017年张店区被国家批准为双创示范城市后,和平街道又被列为全区争创省级企业标兵示范镇(街道)单位。和平街道以此为动力,通过争创首批省级示范街道和争创首批市级四型社区,搭建起从街道到社区全方位为企业、为个人提供就业创业贴心服务的完善的创业平台,成立创业指导中心,提高有关创业服务的工作水平。

  同时,和平街道努力扶持楼宇经济,支持各类型创业园的建设与发展。以百脑汇科技创业园和开元文化大世界文化产业园为载体,指导百脑汇和开元文化大世界转化升级,积极发展新产业,鼓励百脑汇引进“手游”成为北方首家具有这个新产业的平台,壮大一批文化实体经济,向空间要效益,向新产能要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必须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切实营造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体制机制和良好环境,加快形成发展新动力。我们抓“双创”工作,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再添一把柴、再烧一把火,切实推动“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和平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宗岫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