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镇拧紧燃气“安全阀” 对安全隐患坚持“零容忍”

2017-09-19 17:5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徐坤

工作人员详细登记经营场所信息

工作人员检查液化石油气钢瓶是否符合标准

  大众网淄博9月18日讯(记者 徐坤 通讯员 杨斌)自9月份起,傅家镇组织辖区23个村居,联合安监站、食药所等执法力量,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私自处理废弃钢瓶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行为。对非法灌装、储存和经营液化石油气的单位,一律依法关停取缔。

  记者了解到,傅家镇根据摸底排查情况,建立了液化石油气安全检查专项台账,详细登记场所名称、位置、所属类别、手续办理情况等信息。对于手续齐全,经营合法但距离居民区、道路口较近,达不到规定安全距离的经营单位,列入搬迁改造类。对距离居民区、道路口较远,有单独灌装、储存和经营的场所,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整改后能够消除隐患的,仅存在手续不全问题的经营单位,列入限期完善类。对手续不齐全,非法灌装、储存和经营液化石油气的单位则采取依法关停取缔措施。

  今后,傅家镇将继续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强化安全隐患巡查监管力度,对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责令其立即停业整顿,督促严格按照整改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任务落实,确保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筑牢液化石油气使用安全防线。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