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街道:小小电磁炉 环保大改善

2017-09-18 17:1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乔子容

置换电磁炉

置换电磁炉

  大众网淄博9月18日讯(记者 乔子容 通讯员 张嘉仪)近日来,淄博市张店区和平街道办事处为积极践行环保行动,取缔辖区内的蜂窝煤炉、生活取暖锅炉、三产服务业燃煤锅炉、工业燃煤锅炉。“一个蜂窝煤炉换了一个电磁炉,真是太合算了。”这是淄博市张店区和平便民市场经营白吉馍的业户张亚玲对记者说出的心里话。

  据悉,淄博市张店区和平街道办事处在今年对蜂窝煤进行了逐步、分类取缔等措施,有效减少了城区煤烟污染,使中心城区的空气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和提高。“蜂窝煤炉成本低,危害性一直引不起群众的重视,餐饮小摊点使用蜂窝煤炉成为了一种普遍现象。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煤炉具,由于数量大,使用过程中产生的污染气体危害十分惊人,严重影响到了市、区的空气质量。” 张店区司法局基层管理科科长张瑞进说。

  张亚玲对记者说:“办事处取缔蜂窝煤炉,还为业户着想,让我们一点损失也没有。”记者了解到,和平街道成立了生态和平建设专项工作小组,走街入户,向辖区内所有经营业户和居民发放《蜂窝煤炉危害指南》,讲解使用蜂窝煤炉对大气造成的严重污染和使用过程中有害气体对自身的危险,并就天然气与蜂窝煤炉使用费用进行了细致比较,还给居民算了一笔‘经济账’”。

  民生是为政之要,和平街道一直将‘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心头、扛在肩上。今后的工作中也将本着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原则,把该办能办的实事竭力办好,坚决兜牢民生底线,切实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