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街道:让社区活动中心成居民文化生活“加油站”

2017-09-18 15:4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淄博9月18日讯(记者 乔子容 通讯员 张嘉仪 丁倩雯)近日,淄博市张店区和平街道着眼于老旧小区文化活动场所现状,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对辖区各社区的文化活动室进行了改造提升不仅孩子们有了学习娱乐的好去处,老年人们也有了培养业余爱好、发展个人兴趣的好场所。

  “咱们今天还去社区的活动室下棋吧。”和平街道家具城社区的小朋友孔学森迫不及待地约上自己的小伙伴继续“厮杀”。记者了解到,和平街道不仅刚刚为孩子们配备了新的画笔、地球仪等学习用品,还增添了跳棋、象棋、橡皮泥等多种娱乐工具,以及不少图书,让文化活动中心真正成为了孩子们的课外活动乐园。

  此外,每周二下午,俚曲文化培训班在桃园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准时开课。据悉,聊斋俚曲是清初文学家蒲松龄将自己创作的唱本配以当时流传的俗曲时调而形成的一种独特的音乐文学体裁,于2006年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社区俚曲培训班的开展不仅有助于保护、拯救、传承、弘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而且提高中老年人的艺术素养,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

  淄博市张店区和平街道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依托自身文化资源,为居民提供更完善的服务,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为构建和谐文明社区不断努力。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