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傅家镇中心小学“六好”标准建设文明校园

2017-09-04 18:3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9月4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徐家鹏)为进一步浓厚创建文明城市氛围,做到人人参与,傅家镇中心小学立足学校根本,多措并举打造文明校园。

  思想道德建设好,学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的内容为主导,做到人人了解,人人熟记;升旗仪式以及班队会,学校会组织国旗下讲话以及以中队为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让文明之风开遍校园各个角落。

  校园文化建设好,学校新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雕塑与中国梦华表各一处分别设于学校入门显眼位置,并于多功能厅以及学校两个主走廊处设置文明校园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浮雕,同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与小学生守则的内容做到班级,功能室,文化长廊全覆盖。

  邻导班子建设好,成立了创城工作领导小组,以创城为依托,深挖文明校园的内涵,同时周末都有校级领导以及主要负责人值班,共同维护校园文明,随时迎接创城办的督查工作。

  优美环境建设好,学校注重环保教育,陆续开展“植绿,爱绿,护绿”,节水行动等活动,并设立红领巾监督岗分管学校的卫生检查与监督工作,共同爱护学校的优美环境。

  教师队伍建设好,学校注重师德师风的建设,每学期初全体教师都会签订师德师风目标责任书并宣誓,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争做优秀教师,文明教师。

  活动阵地建设好,学校不仅在校园内以宣传栏,班级黑板报主等为主要宣传阵地,并辅以文化墙打造各具特色的班级文化氛围。同时假期内也以中队为单位相继成立雏鹰假日小队,深入社区、公园、养老院等开展文明行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