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与山理工将举办首届校城融合发展合作论坛

2017-09-04 11:3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乔子容

  淄博大众网9月4日讯(记者 乔子容 通讯员 魏冉 冯萍)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张店区人民政府获悉,按照淄博市委、市政府与山东理工大学关于推动校城融合发展的意见精神,张店区与山东理工大学第一届校城融合发展合作论坛定于9月16日至18日举办。届时,张店区将与山东理工大学签订《关于推动校城融合发展的协议》,同时组织多场校企对接活动,让张店企业与理工大学专家教授就人才、科技、产学研合作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

  记者了解到,张店区与山东理工大学校城融合发展合作论坛将每年举办一次,第一届校城融合论坛包含开幕式暨签约仪式、项目成果专题路演、理工大专家教授赴企业参观调研、分领域项目对接、专家讲座等5项内容,主要围绕校城人才共享、人才平台载体共建共用、学科产业对接、技术成果落地转化、建设新型智库等项目开展合作。

  此次校城融合论坛从前期酝酿策划,到走访企业和相关院系调研,再到双方讨论并制定合作协议,前后历时3个月的时间。此外,为增进校企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人才及项目对接的针对性,论坛开幕前夕,张店区与山东理工大学分别组织企业和专家教授编写了《张店区重点企业简介及技术人才需求手册》《山东理工大学高层次人才简介及技术项目手册》。

  本次校城融合发展论坛为张店区与山东理工大学建立了沟通合作的桥梁,将进一步发挥理工大学人才科技高地作用,将张店企业的发展与高校人才队伍建设联系起来,打通人才资源流动通道,把高校的科技人才优势,转化为推动张店新旧动能转换、企业发展壮大、产业融合发展的强劲动力。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