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田街道:抓住关键补短板 “三大行动”助力创城

2017-08-25 15:1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淄博8月25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张晓慧)连日来,张店区湖田街道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措施,重点开展“三大行动”,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抓好公益广告升级及全覆盖工作。为进一步营造创城浓厚氛围,湖田街道加大投入,在社区、集贸市场、背小巷、主干道路等位置增加并升级公益广告。其中,在青年街增加文化墙320余平米;在青年街便民市场增设诚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固化公益广告;在金晶大道、东一路、洪沟路、东四路、102省道、冯北路、张辛路等主干道路,新绘制文化墙1000余平米,新安装公益广告牌近200块;在背街小巷增设公益广告20处;在社区内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处,目前还有4处大型墙体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在制作中。同时,为增加社区内公益广告密度,街道在各小区出入口及小区内楼体增设各类公益广告牌近300块。

  抓好环境综合整治。对于小区内环境,湖田街道利用“大网格”带动“小网格”,包村组、城管队与村居全员上阵,发动物业公司、网格员一起对照实地标准环境要求,对每个小区进行拉网式检查和整治,在集中整治的基础上,安排网格员加强巡查力度,物业公司做好日常扫保。针对小区内停车位缺失问题,街道统一找专业公司在小区内划停车位近1000个,并在自行车棚安装温馨提示牌,引导户主规范停车,大大改善了小区停车秩序。对于路域环境,城管队集中人力,对昌国路湖田段、张辛路湖田段、金晶大道火车站周边、102省道、冯北路等重点路段进行集中整治,粉刷墙体、拆除违建、清运垃圾、设置围挡等,对店外经营、乱堆乱放、不合格广告牌、图文广告等进行整改,截止目前,共计投资380余万元。对洪沟路、洪沟西街、东二路、东一路及杏园东路等进行拉网式整治,一条街一条街集中整治,并在主要区域和路点安排专人值守,加大巡查密度,防止占道经营和店外经营现象反弹。

  开展好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湖田街道在各村、社区建立志愿服务站21处,在街道组建了40人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各村、社区各组建了10人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街道统制作了印有“湖田街道志愿者”“湖田街道文明使者”的志愿者红马甲、红袖标、绶带等,要求志愿者开展活动时统一佩戴,以展示志愿者的良好形象,营造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在村居内开展文明知识大家学活动,通过发放创城问卷、创城知识小扇子、文明知识购物袋、《市民文明手册》等多种材料,提高创城知晓率,营造浓厚创城氛围。截至目前,街道及各级文明单位共发放《市民文明手册》1000余份,文明知识购物袋700个,创城问卷28000份,创城知识小扇子10000把。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劝导不礼让斑马线、车辆乱停放、乱穿马路、闯红灯、乱贴乱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不文明行为,为提升市容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