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3处大型垃圾中转站启用 小区告别"臭味袭人"

2017-08-23 17:0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张店区生活垃圾转运处置中心

转运中心收集大厅内地面没有任何垃圾

安装了负压除臭系统减小异味

工作人员在中控室内指挥垃圾车倾倒垃圾

垃圾转运车正在安装垃圾收集箱

每辆垃圾转运车出站前都要经过冲洗

每倾倒一次垃圾都要对地面进行清理冲洗

  大众网淄博8月23日讯(记者 孙奉娟)今天,大众网记者从张店区环卫局获悉,关闭了小区内的12座小型垃圾中转站,分别在张店的南部、中部、北部,建设了3座处置能力比较大的中转站,改造了5处规模稍小的中转站。目前,新建改造的中转站已经投入使用,日处置垃圾800余吨,基本上解决小区内又脏又臭的问题。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位于张店区南定镇马庄村的张店区生活废弃物转运处置中心,也就是平时所说的垃圾中转站了解到,此处中转站是3座新建中转站最大的一个,转运了张店区一半的生活垃圾。中转站负责人刘淑涛介绍:“这个中转站目前日消化垃圾能力400吨,华光路以南、北京路以东、张南路以西、南外环以北,基本上能解决整个张店城区中南部所产生的生活垃圾处置问题。”

  据刘淑涛介绍,垃圾转运也有一套完整切严谨的流程,“每天早上,是垃圾车集中转运的时段,垃圾车一进站就需要等待叫号,检查员需要检查车辆的外观,是否进行了遮盖,有没有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叫到号的车辆需要进行过磅称重,系统会自动进行分配位置,而且车辆出站前都要进行清洗。

  为了保证垃圾车不会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刘淑涛说,有的垃圾车车主花高价钱对车辆进行改装,“有一司机说他花费2600元买的垃圾车,密闭改装花了4000元,在进行密闭测试的时候,在车里装了深40公分的水,都没有出现滴漏。”他介绍,这也是中转站对垃圾车及转运车的要求,每天所有的车辆进出车身必须做到自身洁净,无任何刮带垃圾现象。

  记者了解到,整个的中转站,基本上做到了设施、设备、工艺达到国内的最高水平,特别是垃圾的处置,无污染、无异味等方面达到了目前最好的条件和水平。“整个设施设备都带着负压除臭、喷淋除臭装置,收集大厅内的地面干干净净无任何污染,无任何垃圾,每次垃圾车倾倒完垃圾后,工作人员都会对设备、地面进行清扫冲洗。”刘淑涛说,整体来说,垃圾中转站做到了集中、无害化、无渗漏、无污染处置,并且在运输过程当中,也杜绝了跑冒滴漏的现象,更有效的解决了垃圾异味和噪音扰民的问题。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