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暖人心 张店湖田街道360件衣物惠及贫困户

2017-08-21 18:5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8月18日上午,张店区湖田街道联合辖区爱心企业开展了“衣暖人心”爱心企业“精准扶贫”捐赠仪式。

贫困户现场挑选、试穿、领取了捐赠物资。

  大众网淄博8月21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康嵩 张晓慧) 8月18日上午,张店区湖田街道联合辖区爱心企业开展了“衣暖人心”爱心企业“精准扶贫”捐赠仪式,辖区8个爱心储备站负责人、夕阳红敬老院负责人、部分贫困户参加了捐赠仪式。

  记者了解到,湖田街道农村贫困人口159户,其中老弱病残占了绝大多数。去年,湖田街道创新思路,在8个村建立精准扶贫爱心储备站,发动广大党员群众及爱心企业积极为贫困户捐赠物资。此次精准扶贫的捐赠方——淄博恒迈服饰有限公司佳佳乐服饰工厂店,共向湖田街道8个爱心储备站及1家敬老院捐赠物资360件,另外,来自上湖村、下湖村等多个村居的16名贫困户还现场挑选、试穿、领取了捐赠物资。

  “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我们一直把关注社会公益事业,重视社会责任,做优秀企业当作我们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积极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真正做到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淄博恒迈服饰有限公司一名负责人表示,捐赠活动的成功举行,意味着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传统美德在新形势下的发扬光大。

  湖田街道一名负责人表示,湖田街道积极创新拓宽精准扶贫新路子,实施了一系列精准扶贫好措施。“专业户+贫困户”,激活贫困家庭“造血功能”,“企业+贫困户”,让贫困家庭搭上就业直通车,“金融+产业”扶贫模式,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同时,医疗扶贫、“文化旅游+贫困户”、兜底保障救助等一系列扶贫措施和政策正在向纵深推进,得到了贫困户的认可和称赞。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