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瑞体检被授为南方基因鲁中地区经营管理商

2017-08-17 17:2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天瑞体检被授为南方基因鲁中地区经营管理商

  大众网淄博8月15日讯(记者 孙奉娟)近日,淄博天瑞体检中心被国家人类基因南方研究中心授权为鲁中地区经营管理商,将开展人类常见疾病易感基因检测与风险评估成果转化应用及技术服务与指导工作。

  据了解,1998年10月29日,科技部、上海市政府、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和上海地区六家研究机构组建了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组建单位包括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上海新药研究开发中心、浦东科技创业投资公司、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第二军医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上海市肿瘤研究所和张江(集团)有限公司等。

  作为国家在人类基因组研究开发领域的重要基地,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将有限的财力,物力投入到功能基因组学的研究,充分保护和利用我国遗传资源的优势,进行若干重大疾病相关基因和重要功能基因的大规模克隆,争取获得相当数目的可供临床医学诊断和新药筛选的靶基因位点,为我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取得应有的地位。

  此外,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还将通过技术转让等方式积极促进成果转化,推进中国基因组产业的发展。此外,中心将开展广泛的国内、国际合作,积极引进国外的优秀人才和技术,特别注意吸收在海外学有所成的专业人才,参与中国人类基因组研究事业。同时,适时与国内外企业进行合作,促进科研成果的产业化。

  据了解,淄博天瑞体检中心被国家人类基因南方研究中心授权为“My23”基因体检项目鲁中地区经营管理商,按照约定和要求将开展人类常见疾病易感基因检测与风险评估成果转化应用及技术服务与指导工作。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