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田街道:三点发力新旧动能转换“换挡不失速”

2017-07-17 17:0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张晓慧 田甜
    大众网淄博7月16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张晓慧 田甜)近日,湖田街道重点三产项目东方时尚驾校项目拆迁现场依然火热,“现正在拆除最后一家,预计近期可完成全部拆迁工作。”湖田街道一名负责人介绍。

  作为全区重工业的聚集区,今年以来,湖田街道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这个“牛鼻子”,强力推进“二产做强、三产突破”,重点从三个点上发力,街道经济社会实现了“换挡不失速”。

  在项目做强这个点上发力突破。湖田街道坚持骨干企业培大培强,加大对龙头企业在扩产建设、升级改造等方面的帮扶力度,简化各类手续办理流程,加快各类手续办理速度,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全力发展三产服务业。2016年,山东淄博东方时尚驾校项目落户湖田,为确保项目顺利进行,湖田街道加快项目用地土地规划调整进度,做好征地拆迁工作,目前拆迁工作已近尾声,项目建成后将面向全市、辐射鲁中,成为集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汽车驾驶培训、考试中心等功能于一体的驾驶培训中心,是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俱佳的大项目、好项目,将极大地促进辖区服务业发展。

  在生态建设这个点上发力突破。湖田街道坚持全域规划、生态绿化,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推进大绿化,全面完成牧龙山生态修复二期工程及北焦宋山体生态修复工程,绿化面积350余亩,将原先的矿坑、荒地变成生态绿地。结合胶济铁路沿线综合整治,栽种苗木3.5万余株,辖区环境全面提升。突破大旅游,坚持人才引领,大力发展玉黛湖复合型生态文化旅游项目,张店记忆百年小吃城项目于七月一日正式对外营业,为湖田街道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腾笼换鸟这个点上发力突破。实现腾笼换鸟,坚决打好转调攻坚战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有效方式。2016年开始,湖田街道重拳治污,下大力气对辖区碳酸钙企业进行整治,向“散乱污”企业“亮剑”。2017年3月,最后8家陆续关停并拆除生产设备,湖田彻底告别了碳酸钙这个夕阳产业。

  “下一步,我们将盘活存量、用好增量,充分利用好关停、拆除不符合产业规划企业后腾空的土地及南部山地,牢牢抓住新旧动能转换与街道的契合点,引进一批‘四新’产业。”湖田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永财表示,“同时,加大对龙头企业在扩产建设、升级改造等方面的帮扶力度,简化各类手续办理流程,加快办理速度,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确保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走在前列。”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