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田街道雷霆手段治理“散乱污”企业202家

2017-07-14 18:0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淄博7月14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张晓慧 王蕾)为严格落实市区关于“散乱污”企业环境综合整治的有关要求,近日,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湖田街道开展了治理“散乱污”企业的专项整治活动,摸排企业202家,取缔关停43家,查封断电停产159家企业,限期完善,确保“散乱污”企业整改到位。

  记者了解到,此次治理按照“属地负责、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原则,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以及土地、环保、工商、质监等手续不全的“散乱污”企业,湖田街道组重拳施重典,零容忍严执法,采取关停取缔、限期完善手续等措施,强力确保企业整改。

  强化领导,明确责任。6月21日,湖田街道召开环保工作推进会,重点对“散乱污”企业的关停整治工作进行了有序部署,进一步完善了“散乱污”企业整治方案,成立“散乱污”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落实责任到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包村组和村居责任。将“小散乱污”企业纳入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落实企业排查、取缔责任,对排查、取缔工作落实不到位、监管严重失职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湖田街道各村(社区)、各相关部门充分利用多种传媒和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宣传,在街道辖区内悬挂横幅60余条;充分利用《湖田新报》、“微湖田”公众平台等新媒体宣传8次;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环境保护工作的积极性,发挥舆论监督作用,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公开街道举报电话,对清理取缔工作公开曝光。

  拉网排查,分类治理。湖田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对辖区“散乱污”企业进行地毯式摸排,力求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散乱污”企业全面停产封查整治。截至目前,共摸排“散乱污”企业202家。建立整治小散乱污企业工作台账,根据街道实际划分为关停取缔和限期完善两类,明确整治期限。在停产查封的同时书面告知整改要求,成立专门的手续办理组督促企业整治提升,帮助企业完善环保手续。目前43家已关停取缔; 限期完善类159家已全部查封断电停产,并根据企业情况分批上报区环保局申请补办手续,目前已上报74家。

  巡查巩固,重点整治。湖田街道抽调环保、安监等部门工作人员成立巡查组,结合包村组和村居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街道成立了四个夜查组,由值班干部带队分区域进行不间断夜查,发现反弹立即查处,做到发现一处、取缔一处,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成立由城管、派出所、供电等部门组成的重点问题整治组,形成工作合力,集中对环保部督查和日常巡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靠上整治。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