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田街道“四小四大”助推辖区精神文明建设

2017-07-14 18:0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淄博7月14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张晓慧)今年以来,湖田街道创新工作思路,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律法规、惠民政策、四德工程等内容,积极开展各类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突出“四小四大”,使辖区精神文明建设步入新台阶,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提供强大动力。

  突出“小平台、大范围”。利用微信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的特点,开通“微湖田”微信公众平台,定期推送涉及街道重点工作、惠民政策、创城知识、公益广告等方面的信息,让辖区群众了解切身相关的利益与信息,参与到家乡建设中,目前已推送各类信息2000余条。同时,引导村居开通微信公众号,加大工作宣传力度,目前已有8个村居的微信公众号开通并运营。

  突出“小报纸、大流通”。突出报纸的流通作用,积极与省级媒体合办《湖田新报》,每期8版,每月2期,每期印刷28500份。收集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政策,开设政策解读、法律小讲堂、身边感动等栏目,加深群众对宣传内容的理解,扩宽群众知晓政策渠道,打开群众思想模式,提升了各项工作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目前已发行50期。

  突出“小聊天、大道理”。充分发挥“五老”渗透作用,利用各自在政治、学识、经验、威望和亲情等方面特殊的优势,运用道德讲堂、理论政策宣讲站、走家串户做宣传等形式对群众进行法律知识教育、党的政策方针宣传、科普宣传等,积极宣传我国优良的道德传统,从小聊天中透露大道理。目前,“五老”人员通过走家串户讲政策促和谐,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0余例。

  突出“小党员、大服务”。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系列活动,调动每一名党员的积极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活跃到群众中,化解纠纷,理顺思路,共谋发展。目前,辖区党员在精准扶贫、移风易俗、拆违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辖区159名党员干部挂包辖区159户贫困户,精准制定帮扶措施;8名党员在操办子女婚庆事宜时,带头节俭操办、不收或按标准收份子钱,引领广大村民移风易俗,起到了良好效果;32名党员带头“零违建”,自拆先拆做表率,涉及的3 2 处9 7 1 平米违章建筑拆除完毕。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