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镇“镇村联动+部门协同” 24小时巡查治理“散乱污”企业

2017-07-03 17:0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徐坤

环保专项治理督查组正在开展工作

执法人员督促“散乱污企业”进行整治

  大众网淄博7月3日讯(见习记者 徐坤 通讯员 杨斌 罗敏)为积极响应张店区环保紧急会议精神,落实会议关于治理“散乱污”企业的指示,近日,傅家镇政府在对辖区“散乱污”企业进行再排查、再摸底基础上,有效整合镇村两级人员,并协调相关执法部门力量,依托“镇村联动+部门协同”模式,对全镇“散乱污”企业开展常态化治理,24小时不间断对“散乱污”重点区域开展重点执法巡查。

  据大众网记者了解,“散乱污”企业,主要是指规模小、工艺差、分布散乱以及造成严重污染的企业。此类企业通常无证无照经营,排放大量废气废水,除了对环境造成很大污染外,往往还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傅家镇为有效治理“散乱污”企业,结合了包村分工情况,将78名镇机关工作人员分成23个工作组,分派下村开展工作;同时,要求各村居整合两委成员和工作人员,组建本村的“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巡查小组,挂包巡查辖区企业,治理责任落实到人。目前,由镇村两级共同组成的23个工作组在全面完成企业摸排、分类启动治理工作的基础上,正对辖区企业实行“早、中、晚”全时段巡查,已累计对300余家企业再次巡查,从源头上杜绝违规生产运营。

  同时,傅家镇抽调镇机关工作人员,联合公安、工商、城管、供电、食药监等部门成立环保专项治理督查组,由4名副科级干部带队,分为2个专项工作小组,结合前期摸排情况和治理工作实际,开展重点执法巡查,并在辖区开展随机执法抽查,累计抽查企业50余家,有力破除了部分“散乱污”企业侥幸心理和观望态度,切实加快了治理整改进程。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