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高温冒酷暑 淄博ofo小黄车运维工人坚守工作一线

2017-05-31 16:0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531日讯(记者 董玉歌)端午假期,淄博ofo小黄车运维工人坚守工作一线,顶高温,冒酷暑,从每天早上8点多到晚上坚守岗位,挥汗如雨,他们维护着道路上的小黄车的正常运转,也维护着路面的整洁。  
  

  运维师傅把路面上的小黄车摆放整齐

  端午节假期,淄博迎来了三天的持续高温天气。在广大市民纷纷寻找避暑纳凉之处的时候,有这样一些黄衣身影却在主城区的各个路口,大街小巷之间忙碌奔走,成为淄博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8日早上5点多解师傅早早起床,收拾停当之后,便开始检查工具准备去路面巡逻。“端午期间,出行量比较大,早点出去早点把坏车修好,可以保证大家的正常用车。”

     

  运维师傅维护车辆现场

  除了每天寻找坏车把车辆修好,解师傅还经常帮助车子出现问题的路人修车子。“有好多好心人,发现坏车主动告诉我们,我们也要回馈这些好心的市民。”对于解师傅而言,这份工作也是一种荣誉。

     

  师傅帮助路边的行人修车子

  当在自己路段各自为战时,每个维修师傅没有逃避高温,他们在高温下、在烈日下巡视着路面。当发现坏车后,他们第一时间进行维修,无法维修的及时清理出路面;当发现随意乱停的车辆时,他们第一时间摆放整齐,保持路面畅通;当他们在阳光和沥青路面的双重炙烤下挥汗如雨时,他们从没有考虑过自己会否中暑而继续工作。

   

   

  在持续高温高湿的蒸笼式天气中,ofo小黄车淄博的运维师傅以自己的意志和强大的战斗力,不仅使我们的出行更加方便,而且时刻保障着道路交通安全、公路环境优美。

  良好的用车环境,除了运维师傅们的辛勤努力,还需要每个市民从我做起,争做文明骑行的宣传员和倡导者,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把文明风尚传播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