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实验小学成为淄博市首家“全国书法教育实验学校”

2017-05-26 22:1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专家组参观书法教室

                                                           

                                                                                  学校师生现场书法展示

                                                           

                                                                                       书协领导题字 

    大众网淄博5月26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王凯)20175月25日,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验收专家组在市、区教育局、市、区书法家协会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淄博市张店区傅家实验小学进行“全国书法教育实验学校”评估验收。

  中国教育学会验收专家组一行全面察看了学校的书法教育文化建设,观看了该校200余名师生代表的毛笔、硬笔、粉笔现场书展示,深入课堂听取了毛笔书法课和硬笔书法课,评估了学生写字“双姿”达标情况认真查阅了10个方面的验收档案资料。

  王国栋校长从学校书法教育文化建设、课程实施、书法教研、师资培训书法活动书法教育成果等方面汇报了该校三年来的书法教育实施情况

  经过全面考核评估, 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达到了全国书法教育实验学校标准,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淑琴代表验收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该校书法教育所取得的成效,她说,张店区傅家实验小学作为一所百年老校,立足农村,立足实际,以书法教育为切入点,致力于书法教育的普及与推广,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提高了广大师生的书法兴趣和文化素养,“传承文化,以书育人”的目标得到落实,“习字立人”的书法教育成果日趋显现。

   杨理事长强调,该校2015年1月年被授予淄博市书法教育实验学校,2016年10月年被授予全国硬笔书法教学实验基地,2017年5月通过山东省书法教育示范学校审批,这次又以高分顺利通过全国书法教育实验学校验收,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取得了丰硕的书法教育成果。希望学校不断总结经验,争创全国书法教育示范学校,在区域乃至全国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王国栋校长表示,验收顺利通过是对学校工作的肯定与鼓励,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探索书法教育与学生全面发展的契合点,为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培育一代新人而走出一条特色教育发展之路。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