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尚一中举行第八届葫芦丝艺术节

2017-05-25 10:1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5月25日讯(记者 李杰 )5月22日下午,马尚一中举行了第八届葫芦丝艺术节。

  比赛由团体赛和个人赛两部分组成,赛场上,各个班级并不局限于《月光下的凤尾竹》等葫芦丝传统曲目,《大长今》《小苹果》等经典歌曲、流行歌曲和儿歌都成为孩子们吹奏的曲目。表演中,多个班级大胆创新,吹奏之外,舞蹈、朗诵、变化的队形、亮眼的服饰等都成了精彩的得分点,悠扬婉转的曲调通过扬声器响彻校园。经过激烈的角逐有4个班级分获共各个奖项。

  葫芦丝演奏一直是马尚一中的特色,通过葫芦丝吹奏比赛,不仅能激发学生学习乐器的兴趣,也能帮助学生了解中国民乐和传统文化,让学习演奏民族乐器成为打开学生走进传统文化、民族文化,走向音乐故里的一扇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