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杏林养护院开启农村贫困残疾人居家托养模式

2017-05-16 17:5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张店杏林养护院开启农村贫困残疾人居家托养模式

举行中埠镇贫困残疾人居家托养签约仪式

每周提供生活照料服务、康复保健等14项托养服务

  大众网淄博5月16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冯绘洁)5月16日上午,张店区残联、中埠镇政府、张店区杏林养护院三方在张店区第十一中学举行了中埠镇贫困残疾人居家托养签约仪式。

  启动仪式上,淄博市残联副理事长李丙富对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进行了详细说明,张店区残联、中埠镇政府、张店区杏林养护院三方签订《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协议书》,对于无劳动能力、尤其常年卧床不起的贫困残疾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由张店区杏林养护院对其进行居家托养,每周提供生活照料服务、康复保健、精神慰藉等4大项14小项托养服务。

  家住中埠镇大寨村的一级残疾人刘文涛,由于出行不便,很少出门。张店区杏林养护院的工作人员定期上门来为他进行助医、助洁服务,刘文涛感动地对前来慰问的领导说:“我的娘家人来了,政府组织的这个服务是非常贴心到位的,感谢政府和杏林养护院提供了这么好的服务,现在每次看到她们来我都特别开心。”

  张店区杏林养护院根据托养人员不同的类别和程度,实行分类服务,通过不同的方式和措施帮助贫困残疾人解决基本生活、康复、医疗护理等问题,减轻他们的家庭负担,不同程度地满足他们的需求,实现残疾人困有所助、难有所帮、需有所应。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