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七医院苏立梅同志荣登“张店好人榜”

2017-05-05 17:4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淄博市第七医院苏立梅同志荣登“张店好人榜”

苏立梅成为了淄博百姓口中传颂的“急救英雄”

苏立梅是一位品德兼备的护士长

这一辈子把一件事踏实做好,就是成功。

  大众网淄博5月5日讯(记者 孙奉娟)近日,由张店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联合下发2016年度“张店好人榜”,淄博市第七医院苏立梅同志荣登“见义勇为”类好人榜。

  2016年10月27日早晨6时许,当大多数人还在梦乡中熟睡时,淄博高新区火炬公园内正进行着一场与死神争分夺秒的生命之争。一位晨练的中年男子因突发疾病栽倒在塑胶跑道旁,不省人事,情况非常危急,而这一幕恰巧被晨练中的苏立梅看见,她没有任何犹豫,立即跪男子身旁对其实施心肺复苏抢救措施。紧张施救的这一幕,被现场市民用手机拍成视频,苏立梅成为了淄博百姓口中传颂的“急救英雄”。

  苏立梅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临床护理工作,至今已三十余年,前后在医院外科、骨科、急诊科担任护士长职务,对于她而言,丰富的护理与急救经验,是她参与这次急救最好的“利器”。然而对于她的救人事迹,医院的同仁们却说,这已经不是苏老师第一次救人了,曾经有很多次路遇他人发生意外,她都是第一时间冲上前进行施救。因为不管遇到什么事,只要是苏老师能做的她一定义不容辞。

  在同事眼里,苏立梅不仅仅是一位品德兼备的护士长,更是大家公认的“好人”,临床一线工作33年,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不怕苦不怕累,有着一股实干精神。对待同事用心真心,多年培养指导年轻护士护理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在生活中,苏立梅勤俭节约,助人为乐,为人坦诚。面对这些赞誉,苏立梅却笑着说:这一辈子把一件事踏实做好,就是成功。其实,苏立梅对自身的要求非常高,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以外,更是不断努力的学习,09年已取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她说:活到老学到老,人生要充实才美好。

  从2002年来到淄博市第七医院,苏立梅仅有一次春节因为家中有事没有在岗,至今为止,整整13个除夕夜都是坚守在岗位上,她说:过年是合家团圆的日子,护士们辛苦了一年该回家陪陪父母和孩子,而她却选择坚守岗位,虽然内心对家人怀有愧疚,但她知道家人都会支持和理解。这份责任与担当,相信对于每一位医护工作者而言,都是对白衣最好的诠释。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