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改”结合 中埠镇持续进行拆违综合整治

2017-04-23 08:4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中埠镇深入开展拆违行动

拆改结合中的黄金村文化广场

据黄金村工作人员介绍,文化广场预计绿化面积1.2万平方米。(孙剑 摄)

挖掘机正在施工

中埠镇工作人员正在植树中

  大众网淄博4月22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郑颖颖 王波)4月21日上午,张店区中埠镇黄金村村委文化广场,机器轰鸣,50余名工作人员有的正在清理建筑垃圾、有的正在栽树,一片繁忙景象。这里正在进行违建“拆改结合”综合治理工作。据黄金村工作人员介绍,文化广场预计绿化面积1.2万平方米,硬化1.1万平方米,将把违章占地打造为休闲娱乐的小广场和春意盎然的绿化区。

  据了解,自3月2日召开全镇拆违工作动员会后,中埠镇政府迅速成立12个科级领导干部工作组,充分发挥镇工作组、村干部、村小组长和各村网格员的作用,发放《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通告》1000余份,《违法建设治理行动明白纸》2200余份,《致全体村民一封信》2000余份,悬挂条幅86条,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拆违广告9800余次,2辆宣传车每天巡回播放通告,公布镇举报电话3082110、举报信箱zbzjwb@163.com。

  截至目前,通过严密摸排,确定违建点源311处,排查违法占地面积36.3万平方米,排查违建14.08万平方米(包含经济开发区11.68万平方米厂房),通过深入违建户家中“一对一”做工作,以“拉家常”的方式破解拆违难题,化解群众的抵触情绪,实现违建户从“要我拆”到“我要拆”,现已拆除2.03万平方米。

  为进一步确保拆违工作的长期效果,中埠镇将在控新增和抓反弹上下功夫,在巩固违法建设治理战果的基础上,加大对违建的管控,实现违法建设零增长,同时分区域、分重点、分步骤拆除违章建筑,对新增违法建设“零容忍”,如发现违法建设行为,第一时间现场制止,并督促违法建设当事人自行拆除,对顶风抢建的私搭乱建实行立即拆除,确保新的违法建设零增长,全拆除,不反弹。

  中埠镇黄金村工作人员袁义钢对记者介绍说:“我们将把长期闲置不用的村委会后院,进行旧屋改造、违建拆除、硬化地面,结合幸福大院项目建设,形成一个群众文化娱乐广场。今天我们围绕广场周围种了一圈海棠树,作为文化广场绿化配套设施,把违章占地打造为休闲娱乐的小广场和春意盎然的绿化区。”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