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埠镇:农村小舞台唱响乡村文明“最美和声”

2017-04-21 14:0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中埠镇村民成立了秧歌队

中埠镇举办“热土欢歌”赛歌会

中埠镇开展廉政书画展活动

  大众网淄博4月21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杨国强)春末夏初,空气中浸润着百花清香,华灯初上,中埠镇各村文化广场、幸福院内处处飘扬着悠美、欢快的音乐,操劳了一天的人们或是三三两两地踏着节奏汇入跳着广场舞的队伍中,或者津津有味地欣赏着民乐团、吕剧团等富有地方特色的表演。

  近年来,中埠镇一直致力于构建覆盖全镇、延伸到户的立体文化服务体系,按照省级标准打造的镇级综合文化站全面启用,并在全镇12个村中先后建成11个文化大院、11处幸福院和120多个小型健身广场,成立了4支合唱团,3支锣鼓队,2个吕剧团和1个民乐团等,各村全部建立了农家书屋,成立了秧歌、舞蹈队。

  中埠镇依托这些小型文化活动场地,让“小微文化”队伍天天活跃在村头巷尾。今年先后开展了“廉政文化进农村”、“热土欢歌”村居文化小广场赛歌会等文化活动,开展廉政书画展、读书会、广场舞比赛、文艺骨干培训400余场次,中埠村锣鼓队连续四年在全区锣鼓展演中蝉联第一,于家村小品《反邪教》在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中获得最佳组织奖。

  一系列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微节目让基层文化活动变得既前卫又接地气,乡村文明风也借助这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逐渐沁入每一个百姓的心田。乡村小舞台成了农村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的场所,唱出了乡村文明的“最美和声”。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