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埠镇:金融扶贫为乡村旅游注入新活力

2017-04-21 10:5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淄博4月20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杨国强)“我这3个冬暖大棚投入使用后不仅能够常年育苗,而且还可以提供观光、采摘一条龙服务,一年预计收入100万元,2年就可以全部收回成本。”尚农本初农业种植园的负责人张秀芝介绍说。

  尚农本初农业园是位于中埠镇黄金村的一家扶贫基地,占地100余亩,以现代高科技、智能循环农业为核心,以绿色生态为特色,采用生物酵素驱虫等“自然农法”的管理模式打造生态、健康、无污染的农副产品。从去年开始固定帮扶10名贫困家庭成员,面对不断增加的游客和对绿色产品需求的逐年扩大,尚农本初农业园今年决定继续投资150万元扩大生产规模。

  近几年来,中埠镇整合宪义园艺场基地、张店地缘养殖专业合作社、尚农本初农业园、张店海鑫养殖合作社4处扶贫基地,依托大王桃、大寨小米等特色名优农产品和地方特色炉神姑孝文化,打造集果品采摘、科普教育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品牌,扶贫基地的抱团发展有力地扩大了企业的知名度和市场空间。2017年,为继续帮助扶贫基地做大做强,中埠镇政府协调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和山东齐元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尚农本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放贷款100万元,帮助公司突破了发展的资金瓶颈。尚农本初农业园在去年7个大棚基础上又新上3个高科技冬暖棚用于葡萄育苗、观光采摘,推出CSA模式、气雾栽培系统、物联网技术,带动周边地区千亩特色农业种植项目和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这笔贷款对我们公司来说太及时了,经过几年的探索我们已经掌握了葡萄生长各环节的技术,来我们园里参观、游玩和采摘的游客越来越多,以前,大家都抱怨这里没有停车场,好多求购葡萄幼苗的订单因为生产能力有限我们只得退了,有了这笔贷款困扰我们的这两个问题终于能解决了,看来我是站在了乡村旅游和惠民政策的好风口上,不想飞也得被大风带起来了。”张秀芝这位乡村女强人幽默诙谐的话逗得大家都笑了起来。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