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南定镇:家庭医生让贫困户看病不发愁

2017-04-19 13:3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淄博4月19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王雁鹏 王凯华)看病难、路程远、花费贵一直是压在贫困户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近日,记者从张店区南定镇了解到,为了让贫困户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南定镇积极与医疗机构对接,为全镇145户贫困户、321位贫困人口签约了家庭医生,努力减少因病致贫返贫。

  “以前去医院看病,查个血压,做个化验,还得家人带着我一块,到那还得排队挂号,又要排队看病检查,还要楼上楼下跑来跑去拿药,一圈下来气踹嘘嘘,累的够呛的,现在医生服务到家里了,可方便了,免受家里和医院来回奔波之苦。”来自南定镇岳店村的贫困户门继华大娘满意地对记者说。门大娘长期卧病近10年了,由于年龄大出行就医不便,镇上扶贫工作人员免费帮她签约了家庭医生服务。

  据介绍,贫困户有了家庭签约医生,看病不用操心,家庭医生会帮助你预约专家、联系床位,签了服务协议的村民在该镇卫生院就医还可免除部分费用。除了享受定期上门体检外,有个“头疼脑热”,还可以直接联系家庭医生上门就诊,看病既方便又省钱。

  记者了解到,自南定镇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家庭共享民生成果,南定镇充分调研,努力做到精准施策。通过对全镇所有贫困家庭的走访调查,发现大部分贫困家庭有卧病在床的成员。该镇积极与医疗机构对接,为全镇145户贫困户、321位贫困人口签约了家庭医生,免费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