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办事处展开“楼顶违建拆除”序幕

2017-04-17 21:4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工人们正在拆除楼顶违章建筑

楼顶违章建筑被拆除

拆除高空广告牌

违建拆除中

  大众网淄博4月17日讯 4月15日,随着昌国路南侧红星茶城吊车和挖掘机的轰鸣声,标志着车站办事处高空违建拆工作的开始。

  “楼顶再盖房”、“屋顶阳光房”等违建,近年在车站办事处辖区的沿街营业房中频频出现,由此引起的危险性大、引发邻里矛盾的情况时时出现。多层楼顶的违法搭建主要存在“高、多、大”的特点和危害:高即位置高,很多高层违法搭建都建筑屋顶部,距地面高度数十米至数十米不等;多即分布多,在一些营业区和小区内,几乎每栋楼顶都有违建,分布的点位极多;大即隐患大,高层违建均为业主私自搭建,很多还是临时构筑物,一旦从百米高空上坠落,后果不堪设想。同时,由于居民私接水管等行为,给楼下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了极大地不良影响,容易引发邻里纠纷。同时由于发现难、管理难、拆除难,此类违建一直是拆违的难点。

  针对这些实际情况,车站办事处积极研究对策,借助拆违的东风,明确了“突出重点、先易后难”的工作思路,对红星茶城等专业市场的各类违章建筑进行逐一排查,对业主发放整违建拆除通告,劝说其对私搭乱建自行拆除,并限定时间;对逾期不予拆除的,雇佣专业人员及车辆,进行集中拆除。

  4月15日起,车站办事处联合公安、消防、执法局等部门,对红星茶城等专业市场的违建开始逐户拆除,截至目前办事处共出动150余人次,挖掘机、铲车等大型机具20余车次,共拆除非法临时建筑12处,约950余平方米,清除各类垃圾270余立方。(孙立捷)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