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食药监局公园所开展口腔诊所检查

2017-04-11 15:0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公园口腔诊所检查

  大众网淄博4月11日讯(记者 孙奉娟)为保障口腔义齿使用安全,预防已注销企业生产的口腔义齿流入公园食药监管所辖区范围,保证口腔义齿具有可追溯性,确保公众用械安全。近日,张店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口腔诊所、医疗机构口腔科室进行了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结合日常监管,大力宣传牙科定制式口腔义齿相关法规和管理办法,对口腔义齿的购进验收记录进行仔细核对,要求做到购进、验收、使用均完整登记,产品必须具有可追溯性。

  通过检查发现,各企业使用口腔义齿均从取得《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的生产企业购进,具有供货方合法资质证明,大部分企业购进验收记录完整,对记录不完善的企业,执法人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要求。通过检查整改,进一步提高了牙科定制式口腔义齿使用单位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质量管理得到较大提升。

  截至目前,张店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共检查口腔诊所和医疗机构口腔科室75家,出动执法力量350余人次。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