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黑铁山 弘扬爱国精神

2017-04-10 16:3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阎立萍
高一级部师生徒步黑铁山
老师宣讲爱国主义教育
  大众网淄博4月10日讯(实习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阎立萍)4月7日,张店一中在黑铁山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高一级部全体师生及学校领导参加了活动。
  300余名师生从学校步行出发,高一年级八个班依次有序行进,近中午时分顺利到达黑铁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在纪念馆门前,师生整齐列队举行纪念仪式。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要缅怀先烈遗志,发奋学习,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学校领导在发言中提出了此次活动三个目的:弘扬先烈革命精神、磨练意志、提高凝聚力;同时倡导大家弘扬老一辈光荣传统,爱岗敬业,努力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仪式结束后师生进入纪念馆参观。
  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共有精神家园,张店一中一年一度的徒步黑铁山活动已经进行了四年。活动充分利用黑铁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认真组织引导学生了解革命传统,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此次活动高一级部 8名老师,208名同学徒步走完全程30多公里,学校领导对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表示高度赞扬,此次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其中,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自主管理能力,不断提升其道德情操,提升文明素养,利于学生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