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埠镇推广居家托养服务 为残疾家庭减负

2017-03-24 16:3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袁菲菲 荆睿

张店区中埠镇副镇长与贫困残疾家庭签订居家托养协议

张店区杏林养护院医护人员为贫困户体检

  鲁中网淄博3月24日讯(记者 袁菲菲 荆睿)养老院床位有限,老人住不进去;社区里的社工有限,残疾、贫困户照顾不过来......面对这样的供需矛盾,在张店区中埠镇将得以改善。3月24日,张店区中埠镇与张店区杏林养护院签署合作协议,定期为辖区内10户贫困残疾人进行助医、助康、助洁服务,为残疾家庭减负。

  据了解,中埠镇对居住在辖区内的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入户调研,工作人员认真耐心地介绍居家托养服务项目的意义、服务内容、服务方式、对象申请条件、注意事项等等,对残疾人基本情况、有无居家服务需求、所需项目类型等一一登记,掌握第一手资料。

  目前,乐意接受残疾人居家托养上门服务且已填写好申请表的共有10户重度残疾人,获得批准的残疾人享受到每周一次的助医、助康、助洁服务,具体包括:上门体检、定期洗澡理发、心理咨询等内容的服务。

  张店区中埠镇副镇长杨国强介绍说:“经过前期调研,针对很多在生活上不能自理,比如常年卧床、不能做饭洗衣的贫困残疾人家庭,我们大力推广‘居家托养’模式,通过与‘医养结合’的杏林养护院联手合作,让残疾人真正享受到体贴入微的托养服务,后期也将推广覆盖辖区内153户有居家托养需求的贫困户,为残疾家庭减负。”

  据悉,张店区杏林养护院由民政局批准、淄博市张店区中医医院承办的一所“医养结合型”养护院,集养老、康复、医疗、护理、保健为一体。

  张店区中医院工会主席梁志花说:“通过与中埠镇的这次合作,我们会选派经验丰富的医护志愿者为残疾人家庭进行上门服务,依托张店区中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将康复与医疗相结合,为有居家托养需求的贫困户们做好服务。”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