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傅家镇中心小学开展世界气象日主题教育活动

2017-03-23 11:0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生动的气象主题课堂

辅导员结合“观云识天”讲解气象概念

  大众网淄博3月23日讯(实习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徐家鹏)3月23日为世界气象日,今年气象日的主题是“观云识天”,为增强孩子们对气象的认识,进一步了解气象的种类与内容,3月22日,张店区傅家镇中心小学二、三中队辅导员解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

  “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泥鳅跳,风雨到;东虹日头,西虹雨 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伴随着孩子们诵读的气象谚语,拉开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随后,解老师结合今年气象日“观云识天”的主题为孩子们详细的介绍了气象的概念与种类,针对身边的气象种类与观察方法形成互动,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还为孩子们播放今年的世界气象日宣传片,以直观的视觉冲击让孩子们感受到气象的万千,同时了解了气象与人类生产、生活的关系。在认识了气象的种类与内容之后,解老师带领孩子们走入校园,开展了“寻风”的活动,并结合所学语文知识,去竹林、去玉兰花下,去草地里找寻风的痕迹。同时,解老师还通过与孩子们观察天空的云彩,耐心的给孩子们讲解今天的天气情况,通过肉眼教会孩子们识别天气的方法。

  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孩子们对气象的认识,同时,巩固了所学语文教学内容并加以运用,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