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食药局专项检查315晚会曝光进口食品

2017-03-20 16:4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张店食药局专项检查315晚会曝光进口食品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各类大中型超市14家

下达监督意见书4份

  大众网淄博3月20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李之峰 唐晓媛)近日,张店区食药监局配合淄博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日本进口食品存在核污染风险的情况立即组织开展了进口食品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各类大中型超市14家,食品经营店16家,下达监督意见书4份。

  据了解,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利群购物广场、银座中心店等大中型超市以及“无印良品”等进口食品经营者进行了仔细排查。重点检查了其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全有效、许可范围是否与实际一致等主体资格,有关进口食品供货者的许可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等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查看进口食品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合法并重点查看进口食品的原产地是否是存在核污染地区等。

  同时,执法人员对进口食品的外包装进行了查验核对,重点检查了中文标签标注是否齐全、中文标签标注的原产地以及产品原包装上的产地有无国家质监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从日本进口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监管公告》中提到的禁止进口的核污染地区情况,确保无核污染地区食品销售;最后,执法人员检查了进口食品经销商的进销货记录,要求记录上如实登记食品的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日期、生产或者进口批号、保质期、境外出口商和购货者名称、地址及联系方式等内容,并保存有关凭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经营户进销货记录规范等情况下达了监督意见书,确保食品来源合法,质量安全可靠。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各类大中型超市14家,食品经营店16家,下达监督意见书4份。下一步张店区食药监局将会对发现的问题持续跟进,加大检查力度,有效防范核污染地区食品流进辖区,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