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食药局召开“三小”整治会议 规范业户经营

2017-03-13 17:2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张店区食药监局召开“三小”整治会议

  大众网淄博3月13日讯(记者 孙奉娟)《山东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已于1月18日通过,并且将于6月1日开始实施。为了依法规范辖区内业户的生产经营活动,张店区食药监各基层所根据辖区内监管状况分别召开了食品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会议。

  据了解,此次会议旨在向广大业户介绍《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中涉及业户的具体规定,通过向业户介绍具体要求以及法律责任,来提升业户自我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最大可能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据悉,张店区目前有各类食品加工小作坊65家,主要经营范围为豆制品、肉类制品、馒头、糕点等,主要存在工艺流程更新不及时而造成的设施设备陈旧、安全自律意识不到位、制度实施力度不够等问题。

  下一步,张店区食药监局将加大对于食品小作坊的规范化管理,加强对于食品小作坊业户在食品安全制度、索证索票、人员管理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力求在《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前保证辖区内所有业户全部达到条例要求的标准。同时,对于小餐饮、食品摊点经营业户,食药监局执法人员也将对其进行进一步的培训、管理,走在前列、防患未然,积极保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