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食药局开展化妆品专项检查 下达35份意见书

2017-03-13 17:1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张店食药局开展化妆品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下达了35份监督意见书

  大众网淄博3月13日讯(记者 孙奉娟)近日,张店区食药监局从经营者身份、进货渠道、质量3各方面,对所经营化妆品的主体资质、产品合法性、标签标识、制度管理进行检查。目前,张店区食药监局共检查化妆品经营单位场所100余家,执法人员对经营单位下达监督意见书35份。

  据悉,本次对所经营化妆品的主体资质、产品合法性、标签标识、制度管理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检查了经营的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取得“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是否经营未经国家检验检疫等部门验证合格的进口化妆品、是否有销售盗用冒用批准文号化妆品的行为。

  此外,执法人员还检查了进货查验制度、记录的完整性,索证索票制度、档案台账的建立,以及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和过期产品的行为,并对所经营化妆品名称、标识是否符合规定进行了检查。

  截至目前,张店区食药监局共检查化妆品经营单位场所100余家,执法人员对经营单位下达监督意见书35份,责令限期进行整改。下一步,各基层监管所将继续加大化妆品监督检查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