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单位走进迎春苑社区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7-03-03 14:1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淄博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走进社区进行农法宣传

莲池医院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免费查体

“剪子包袱锤”环节让居民乐开了花

迎春苑社区书记杨春华(右二)为优胜者颁奖

  大众网淄博3月3日讯(记者 刘江)今天上午,由淄博市张店区科苑街道迎春苑社区党委发起,淄博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中国民生银行淄博分行、莲池医院、星巴克咖啡以及淄博市新星技校等单位共同参与的党员献爱心“志愿服务月暨三八节社区趣味活动”在该社区居委会门前成功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是迎春苑社区在今年开展“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中的首场活动。“今年是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月’,为了弘扬和培育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促进社区邻里关系,迎春苑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在今年3月份将陆续开展十余场志愿服务活动,现在网格员已经开始入户。希望有更多的志愿服务团队加入进来,为社区的良好道德风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社区书记杨春华说。

  在本次活动中,淄博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工会主席袁辉杰带领的支队员工十余人也加入到了志愿服务中来。“我们这支志愿服务队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是在助老济困、文明执勤等方面一直冲在前头。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们对农业生产资料严格把关,文明执法,希望我们这支队伍能够越来越壮大,能够对淄博市农业发展以及精神文明建设出一把力。”

  在整个志愿服务过程中,莲池医院带来了血压计、听诊器、健康手册等医疗用品。莲池医院社区服务部主任王佳琴面带微笑,带领着三名医护人员为社区老人进行健康查体。“本次志愿服务主要针对社区内的女性和儿童,对于她们的日常保健我们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以后还会继续组织我们的健康讲座,欢迎社区居民参与。”王佳琴说。

  中国民生银行淄博分行做为本次志愿服务的金融机构,在活动中主动与社区老人沟通,普及金融知识。据了解,中国民生银行淄博分行自开业以来,已经在淄博市开展了许多关于民生类的活动。在以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中国民生银行淄博分行会重点开展防电信诈骗、防金融诈骗知识推广,其次是亲子互动、理财讲座以及养生普及类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迎春苑社区众多居民参与,社区老党员、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协调,有序开展。趣味比赛环节中的“剪子包袱锤”项目,让居民们乐开了花。活动最后,社区书记杨春华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比赛优胜者颁奖,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