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食药局联合执法保障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检查

2017-02-27 16:3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张店食药局联合执法保障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检查

重点对养老机构持证情况、食堂设施设备配备等进行检查

对辖区5家养老机构开展安全大检查

  大众网淄博2月27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街道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寄养老年人的饮食安全。2月23日,张店区食药监局车站所联合街道民政所、安监站等部门,对辖区5家养老机构开展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养老机构持证情况、食堂设施设备配备、食品与原材料采购储存和索证索票、餐具清洁消毒、食品留样以及从业人员健康有无取得有效健康证明等进行检查。通过现场检查发现,部分养老服务机构食堂存在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不全、餐具消毒设施不健全、食品留样不规范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与食堂负责人进行交流指导,提出了具体整改内容和整改意见,要求各养老机构一周内将问题整改到位并向食品药品监管所提交整改报告,确保整改不走过场。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养老机构食堂规范化管理,全面提升了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