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食药局强化措施 提升重大活动食安保障水平

2017-02-27 16:2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张店食药局强化措施,提升重大活动食安保障水平。

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保障供餐人员9000人次。

  大众网淄博2月27日讯 近日,张店区食药监局强化措施,提升在山东淄博饭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淄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淄博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水平。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保障供餐人员9000人次。

  张店区食药监局讲解新法的九大亮点、加重处罚力度等内容使其熟悉食品安全监管法律法规,提升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基础知识和依法经营意识,强化单位负责人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全面提升了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为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执法人员提前对接待餐饮单位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看食品安全组织机构和管理人员的配备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设立及执行情况,场所布局设置、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等,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监督意见书,做到相关餐饮服务风险点的提前防范。

  张店区食药监局与其签署《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保障承诺书》,落实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接待单位的主体责任,认真审查供餐食谱,严格筛查和控制高风险食品品种,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对其实行驻点监督,全程动态监管,对食品加工操作场所进行不定时巡回检查,对食品加工制作流程、餐饮具消毒等各个环节强化监督,确保各项加工操作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同时开展现场快速检测,严格执行驻点监督巡查工作日志记录制度,对每餐次食品实行严格审查、执行留样后方可上餐桌,做到每餐都有据可查、有源可溯,实现了全过程监管。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