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降大雪 张店交警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应急预案

2017-02-22 17:2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张店交警雪天坚守路面疏导交通

  大众网淄博2月22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杨丽 崔洋)2月21日晚,张店区普降大雪,给广大出行市民带来诸多不便。对此,张店交警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应急预案,疏导交通,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据了解,张店交警大队在全区主要路口、路段增设执勤岗位,强化路面秩序管控,全警上岗疏导、指挥交通,执勤民警站立在雪中一丝不苟地值勤,巡逻警车要加强路面巡查力度,对主要道路实行全天不间断管控,对轻微事故快处快赔,避免“小事故造成大拥堵”。执勤民警在主要路口提醒驾驶员朋友不要超速行驶、违法载人,时刻做到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张店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提醒驾驶员在雪天行车,应及时掌握路况信息和雨雪天气信息,行车时,要控制好车速,避免出现车辆打滑等情况,同时要保持好安全车距,在排队等候通行时,不要争道抢行,更不能随意变道。雪天转弯时要特别注意,要减速注意礼让行人,避免猛打方向和紧急制动,防止车辆失控出事故。此外,要听从执勤交警的现场指挥,文明行车。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