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食药监局突出“三个方针” 开展节后培训

2017-02-13 16:1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张店食药监局突出开展节后培训

此次培训将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

  大众网淄博2月13日讯 春节以后,张店区食药监局以强化“学习型”机关建设为切入点开展节后集中培训活动,突出“贴近实际、灵活多维、讲求实效”三个方针,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执法水平。

  据悉,本次培训开设了《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实务》、《食品生产监管实务》、《医疗器械监管要务》等专项监管课题,重新梳理知识架构,重点解决监管难题、监管热点问题。同时还特别邀请淄博市检察院反渎局副局长黄堂吉来做了一堂《预防职务犯罪》主题讲座,以案说法,对监管人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预防职务犯罪起到了深刻的警醒作用。

  除了对理论方面的突破外,本次培训还着重在形式上做了提升,把在具体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引入课堂,学员们跟随讲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启迪思维,充分调动起学习的积极性来。例如在柳泉律师事务所冯晓玲律师讲解的《如何执法,局长才不会当被告》一课中,就用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在行政执法过程中我们如何能够依法合规来处置,在执法过程中要注意哪些细节,从而保障自身权益,提高监管效能。

  此外,本次培训的13个课题中,课题内容新颖,内容丰富,不拘泥于理论框架,具有很强的实践价值。《食品安全违法案件查处相关问题解析》、《食药舆情应对方式探究与案例分享》、《食物中毒分类预防及处置》、《食品行政许可注意事项》等知识要领在日常监管过程中都可以直接运用,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在培训过程中由人事宣教科组织严格考勤,每日签到两次,秩序良好。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局食品药品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提高了业务素质,进一步提高了具体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着力打造一支群众满意的高素质食品药品监管队伍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提供良好助力。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