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食药局加强艺考食品安全 下发11份意见书

2017-02-06 15:1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2月6日讯 为切实保障2017年省外普通高考艺术类招生考试期间的饮食安全,张店食药监局马尚所对辖区所有涉及供应考生饮食的餐饮服务单位及考点周边食品经营业户进行全面监督检查,检查艺考定点宾馆食堂2家,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23家,下发《监督意见书》11份。

  据了解,本次检查是以艺考生食宿和考点周围为重点区域,检查项目包括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执行情况,食品原料的进货验收、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加工及服务流程卫生状况,餐饮具消毒、保洁落实情况,食品留样制度落实情况,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情况等。

  2月3日至4日,马尚监管所对辖区所有涉及供应考生饮食的餐饮服务单位及考点周边食品经营业户进行一次彻底的风险排查,重点检查食品原材料进货渠道、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清洗及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情况。马尚监管所还利用食品快检设备检测叶类蔬菜的农药残留、肉类瘦肉精含量、食用油的酸价和过氧化值、饮用水余氯等。

  马尚监管所督促相关单位进一步重视食品安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防范食品安全风险。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为考生及招考工作人员提供符合卫生安全标准的饮用水;食品原料从正规、符合要求的单位进货,并做好索证验收记录,不采购或使用劣质食用油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不外购熟食,不供应冷菜,不用四季豆、海蜇等一些容易导致食物中毒的食品;公用餐饮具全部严格清洗、消毒;所有饮食进行留样,一旦发现所供应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立即停止销售及时上报并迅速组织召回。

  马尚食药监管所在此次艺考期间定人、定点对辖区内考点和有关供餐单位及重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现场监督和指导,抽派精干力量实行驻点监督、全程保障,严把原料进货、清洗消毒、加工操作、人员健康、食品留样等各个关口,对每餐菜谱进行严格审查,对每餐的食品加工制作重点环节进行全程监督,督促做好食品留样,及时控制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马尚食药监管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执法车辆6台次,检查艺考定点宾馆食堂2家,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23家,下发《监督意见书》11份。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