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专项行动查扣170余册盗版书 取缔3处无证经营书报摊

2017-01-06 11:1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王镇

执法人员对书店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对书店进行检查

专项行动查扣的非法出版物

专项行动查扣的非法出版物

  大众网淄博1月5日讯(记者 王镇 通讯员 黄精博)今天,记者从张店区文化出版局获悉,该局在日前开展的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中,对文化市场进行了深入检查,共检查出版物、包装装潢、印刷厂等经营单位56家,查扣盗版书刊170余册,并取缔无证经营书刊报刊摊点3处。

  在该项行动中,张店区文化局对市、区内部资料性出版物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对35个内部资料性出版物进行梳理,对印刷单位进行检查。经查,这些内部资料性出版物不存在“含有法律法规禁载内容,公开征订发行、变相定价收费、刊登广告”等违法行为,不存在“一号多报(刊)”等现象。印刷企业相关资质齐全,对其中含有非广告内容的企业给予了批评教育,发放文化市场监管平台、印刷企业五项制度、印刷业法规宣传牌100多个,规范了企业经营行为。

  通过检查,逐步规范了张店区出版物、印刷企业、书刊、报刊的批发零售市场经营秩序,促进了全区“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出动人次264人次,共检查出版物、包装装潢、印刷厂等经营单位56家,并重点对张店区各书刊市场、报刊经营业户以及天乐园音像制品经营市场中非法出版物、盗版行为进行检查。检查中,共查扣盗版书刊170余册,并取缔无证经营书刊报刊摊点3处。

 

初审编辑:宋婷婷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