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青少年宫幼儿园举办元旦同乐会 寻找别致的年味

2017-01-02 19:4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12月30日,淄博市青少年宫的小朋友们迎来了元旦同乐会。

孩子们与爸爸妈妈共同寻找了那记忆中的“年味儿”。

小班孩子们和家长共同带来舞狮表演。

中班级部带来的大头娃娃表演。

淄博市青少年宫幼儿园全体老师合影。

  大众网淄博1月2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刘晓)“年味儿”你还记得是什么样的?那是冰糖葫芦的酸甜可口,是糖画的晶莹剔透,更是骑在爸爸肩头看大街上看舞龙、舞狮的翘首以盼。12月30日,淄博市青少年宫幼儿园举办了元旦同乐会,划龙舟、舞狮,小朋友们与爸爸妈妈共同寻找了那记忆中的“年味儿”。

  同乐会上,大班的孩子们利用纸箱、木头做出身体,用各种卡纸、丝带、毛线等材料做出了具有民族特色的龙头,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龙舟表演。大大的“娃娃头”上涂着可爱的腮红,中班级部的孩子们和家长共同制作了可爱的“大头娃娃”。制作时,家长们创意无限,代表鸡年的“鸡头娃娃”“机器人娃娃”格外引人注目,让孩子们爱上了这个代表快乐、喜庆的传统文化产物。

  小班的家长和孩子们则带来了舞狮表演,孩子和家长们通过自己的巧手,将舞狮制作得惟妙惟肖。在表演过程中,孩子们戴上狮头,将这个杂技与武术相结合的传统表演形式展现得活灵活现。别看托班的弟弟妹妹年龄小,他们可一点也不示弱,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一个个团扇在他们灵巧的小手下变得色彩斑斓。

  “通过这场别致的元旦同乐会,孩子们在家长们、老师们的帮助下找到了‘年味儿’,这不仅是对文化的传承,更对来年的家园合作奠定了基础。”淄博市青少年宫幼儿园王园长介绍说,淄博青少年宫幼儿园祝愿天底下的小宝贝们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同时也祝愿各位家长、老师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